筑梦青春,职引未来 ——我校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决赛圆满落幕
日期:2024-01-08 17:19:17  发布人:招生就业处  浏览量:0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决策部署,加强我校毕业生涯教育和就业指导,增强学生生涯规划意识,引导其树立正确的成才观、就业观和择业观,促进毕业生高质量充分就业,2024年1月5日,我校在西苑楼703举办首届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校级决赛。

   

       本届大赛以“筑梦青春志在四方,规划启航职引未来”为主题,分设“成长赛道”和“就业赛道”。大赛自2023年11月份启动以来,学校高度重视、精心部署,各二级学院积极响应、广泛宣传,共有1500余名学生报名参赛,经院赛层层选拔,共有25名学生进入学校决赛。本次比赛共邀请了前程无忧区域经理黄炎等5位企业与高职院校嘉宾担任评委。学校招生就业处(创新创业学院)处长胡庆旦、教师张继宏、就业专干张文婷、创业专干段炼、各二级学院就业干事、辅导员等出席了本次活动。

 

本次大赛秉承公开,公正,公平的原则进行,成长赛道以“职业目标、行动成果、目标契合度”为主要评选标准。就业赛道以“通用素质、岗位能力、发展潜力”为主要评选标准。每位选手进行5分钟的个人展示,每3人为一组,每组结束后评委老师进行了指导点评。评委老师们对各位选手参与本次大赛的现场表现给予了高度肯定,并综合各方面提出富有启发性的指导和建议,期待他们之后能有更好的表现。

image.png

     经过激烈的角逐,电管223班刘倩、网优221班刘美麟与营销222班周煜航分获成长赛道和就业赛道一等奖;邮政234班徐浪、通技228陈寒青等4名同学荣获二等奖;电管221班赵文熙等18位同学分获三等奖和优胜奖。

 

我校一直高度重视大学生职业生涯发展教育,本次大赛的举办,充分发挥了“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就”的积极作用,深入推进了就业育人实践,加强了职业教育和就业指导,提升了学生职业规划和就业能力,推动了校企人才供需高效对接。

 

来源:招生就业处

撰稿:张文婷

编辑:段炼

审核:胡庆旦

 

核发:招生就业处 点击数:0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