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参加第三届中国高校就业育人大会
日期:2023-10-18 15:32:33  发布人:就业创业指导处  浏览量:1

2023年10月13日,第三届中国高校就业育人大会在青岛召开。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副会长林蕙青,教育部学生服务与素质发展中心党委书记、主任刘玉光等出席大会并致辞。教育部高校学生司副司长吴爱华出席会议并作主旨报告。我校招生就业处就业专干张文婷参加此次大会。

 

   

林蕙青在致辞中指出,第三届中国高校就业育人大会的召开是教育部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部署,推进建设高质量高等教育体系,促进高校毕业生更高质量、更充分就业的重要举措。持续推进就业育人工作,一要在把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作为立德树人重要内容上持续下功夫。二要在把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作为教育了解适应社会需求的重要途径上持续下功夫。三要在把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作为推动教学改革的重要抓手上持续下功夫

 

林蕙青致辞

爱华作题为“持续推进就业育人,大力开展供需对接”的主旨报告,对2023届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情况、供需对接就业育人项目有关情况等进行了综合介绍。他指出,2023届高校毕业生就业局势总体稳定、就业状况稳中有升,高校毕业生去向落实人数和落实率均同比实现“双增长”。同时,供需对接就业育人项目已累计开展三期,参与的企业和项目数量及质量稳步提升,对进一步健全人才供需对接机制发挥了重要积极作用

 

吴爱华作报告

本次大会还同期举办了供需对接项目交流活动,共吸引97家用人单位和195所高校报名参与,初步达成合作意向的供需双方共709对,意向合作项目1261项。我校在此次交流活动中与6家企业初步达成合作意向,与10家单位达成招聘意向。

 

企业初步达成合作意向

 

 来源:招生就业处(创新创业学院)

  撰稿:张文婷

  编辑:段炼

  审核:胡庆旦

核发:0 点击数:1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