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教育厅专家组来我院督查就业创业“一把手工程“工作
日期:2023-02-28 15:01:28  发布人:就业创业指导处  浏览量:225

  根据湖南省教育厅《关于开展2022年湖南省普通高等学校就业创业工作“一把手工程”督查的通知(湘教通〔2022227 )要求,为督促各高校贯彻落实国家、我省就业创业有关文件及会议精神,进一步压紧压实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责任,提高全省就业创业工作水平,省教育厅决定开展全省高校就业创业工作“一把手工程”督查工作。 

   

根据省教育厅的工作部署,以周发明长为组长的专家组一行4人于2023224日莅临我院,对我院创业和毕业生就业工作开展督查,学院党委书记、院长谢圣国,副院长罗崇光、雷超阳、宋燕辉以及相关处室、二级学院负责人、就业工作者等出席汇报会,汇报会由雷超阳副院长主持。

工作组组长周发明副校长首先传达了高校就业创业工作督查的意义和目的,院长代表学院对教育厅就业创业工作督查组来我院检查指导工作表示热烈欢迎,并按照省教育厅就业创业工作督查指标体系从学院基本情况、就业创业工作条件保障情况、就业创业工作开展情况、工作成效及我院就业创业经验特色和存在的不足及努力方向等个方面做了详细汇报。

   

会后,根据工作要求专家组在学院领导的陪同下实地参观了我院盈讯客服基地、智慧家庭装维实训基地、创业一条街、综合化维护基地、10000号客服创业基地、大学生创新创业孵化基地等场所。实地考察结束后专家组查阅了学院就业创业工作资料文档,并召开了教师座谈会和电话核实了一部分毕业生的就业工作了解我院就业创业工作情况 

专家组根据现场检查、资料查阅,经深入讨论,专家组充分肯定了我院在就业创业工作中取得的成绩,给予我院就业创业工作四个方面的肯定:一、学院重视就业创业工作体制机制建设到位;二、就业创业工作开展的务实高效;三、就业创业工作成效显著;四、就业创业工作有特色。

最后,专家组也对院就业创业“一把手工程”中存在的不足提出了指导意见,希望学院以此次检查工作为契机,加强就业工作云端化建设,完善二级院两级就业创业联动机制,提升就业创业课程开发能力,推动学院就业创业工作再上新的台阶。

来源:招生就业处 办公室

撰稿:段炼

编辑:张文婷

审核:胡庆旦   周宇亮

核发:0 点击数:225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