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企拓岗”促就业,合作共赢谱新篇——学院开展书记院长访企拓岗专项行动
日期:2022-07-07 16:32:46  发布人:就业创业指导处  浏览量:688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决策部署,千方百计开拓更多就业创业岗位和机会,按照教育部、省教育厅关于高校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的要求,学院党委高度重视,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带队深入企业开展访企拓岗活动。

7月5日,学院纪委书记、副院长雷超阳,招生就业处处长胡庆旦,信息通信学院副院长张耀辉,就业工作相关人员及部分教师代表到湖南省通信产业服务有限公司天园信息园区走访。园区相关负责人、湖南省通信产业服务有限公司各子分公司代表等热情接待我院一行,双方围绕校企合作、人才培养、实习实训等方面开展深度交流。

 

校领导带队走访湖南省通信产业服务有限公司

并与各子分公司负责人进行交流座谈

座谈会上,雷超阳副院长代表学院感谢湖南通服各子分公司长期以来对学院的支持和对校友的培养,并向企业介绍此次访企拓岗专项行动的目的、学院发展情况与规划,了解企业人才需求、推介毕业生信息,关心在企业工作的校友等。湖南省邮电规划设计院有限公司等5家企业代表依次介绍了近几年录取我院毕业生情况,目前在职的我院毕业生表现情况,本企业人才需求、基本素质与专业能力要求,希望与学院达成何种类型的校企合作等等。校企双方围绕就业渠道和就业岗位开拓、企业人才需求等方面展开交流,希望在未来课程开发、专业建设、资源共享、产教融合等方面开展全方位合作。

 

学院代表发言               企业方代表发言

此次座谈会,企业方还邀请到了我院目前在职的毕业生代表们进行发言。学生代表在发言中,由衷感谢了学院培养毕业生的职业兴趣、通信行业认知、学习习惯与性格养成、动手能力等。这些能力在实际工作中尤为受用,能够使毕业生更快适应岗位,融入环境,通过自身努力与企业培养,目前在职的毕业生基本都在公司任职相关管理岗位或关键岗位。

 

雷超阳副院长对湖南通服五家子分公司授牌

会后,雷超阳副院长代表学院授予了湖南省邮电规划设计院有限公司、中通服项目管理咨询有限公司“校企合作人才培养基地”牌匾,授予湖南省通信产业服务有限公司中信服务分公司等三家企业“实习就业基地”牌匾。

 

雷超阳一行参观湖南通服天园信息园区智慧化展厅

此次访企拓岗专项行动旨在贯彻落实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一把手”工程,既立足当前为我院2022届毕业生开拓更多就业岗位,又着眼于构建毕业生市场化社会化的就业工作机制。下一步,我院将继续加大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力度,带动学院部门联动、全员参与、同心协力、共克时艰,拓展更多优质岗位资源,为毕业生更充分、更高质量就业保驾护航。

 

来源:招生就业处

撰稿:张文婷

编辑:张文婷

审核:胡庆旦

核发:0 点击数:688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