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规划人生,定位未来”职业规划讲座
日期:2022-06-02 15:20:16  发布人:就业创业指导处  浏览量:581

为全面普及职业生涯规划知识,强化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理念,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成才观、就业观和职业规划意识,科学规划自己的职业生涯和学业生涯,全面提升就业核心竞争力。5月31日上午,学院招生就业处联合长沙市天心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在教学楼十楼报告厅举办《规划人生,定位未来》专题讲座。

 

本次讲座邀请到了湖南省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厅职业指导讲师樊杰老师现场授课,共有120余名同学代表聆听了讲座内容。

讲座伊始,樊杰讲师用“灵魂三问”开场,以当前最受学生欢迎的一款游戏作为引子,为学生生动的讲述了自己的求学经历以及感悟,并且穿插着许多有趣的求职就业故事,告诉学生职业生涯规划与就业并不是一件难事。紧接着,他又从70年代到00年代的求职就业特点进行了深入系统的分析,借此来激发同学们动力与信心。最后是观众互动环节,同学们抓住与讲师的交流机会,十分踊跃的向讲师咨询问题,直到讲座结束还意犹未尽。

 

本次讲座使同学们对通信行业行业发展和人才需求有了更加深刻的了解,树立了强烈的职业规划意识、竞争意识和危机意识,对将来择业、创业有了更加明确的规划。相信同学们未来会在人生的道路一像雄鹰一样越飞越高,实现自己的人生理想。

 

                                      招生就业处

                                       2022年6月2日

核发:0 点击数:581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