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顺利完成2022届毕业生求职创业补贴申报工作
日期:2021-09-30 10:37:23  发布人:就业创业指导处  浏览量:1086

为贯彻落实《湖南省财政厅、湖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印发湖南省就业专项资金管理办法的通知》(湘财社【2018】25号)、《长沙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关于做好2022届毕业生求职创业补贴工作的通知》等文件精神,进一步做好我院困难家庭毕业生的就业帮扶工作,招生就业处协同各二级学院积极行动,精心组织,顺利完成了2022届毕业生求职创业补贴申报工作。

学院高度重视该项工作,由招生就业处牵头,并安排专人负责,广泛宣传发动,精心组织,规范操作。经毕业生个人申请,学院对申报材料进行初审、公示并报送至天心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最终确定136名2022届毕业生符合申报条件,其中包括获得国家助学贷款的毕业生53人,建档立卡贫困家庭50人,低保家庭21人,贫困残疾家庭11人,孤儿1人,申报补贴金额为每名毕业生1500元,共计204000元。

一直以来,学院十分重视困难毕业生帮扶工作,建立了建档立卡家庭、身体残疾、助学贷款等困难群体毕业生基础数据库,以“一对一帮扶”为原则,精准施策,多措并举,促进困难群体毕业生帮扶工作。毕业生求职创业补贴申报工作就是学院对困难群体就业帮扶的一项有力举措,也是落实就业“一把手”工程、强化就业帮扶组织领导、完善帮扶机制的重要体现。招生就业处将以此项工作为抓手,密切关注困难群体就业进展情况,精准发力,努力使每一位有就业意愿的困难毕业生尽快就业、优质就业。

                                                                              招生就业处 供稿

核发:0 点击数:1086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