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引领未来,创业成就梦想 ——我院第七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隆重举办(2021.6.23)
日期:2021-06-25 11:12:59  发布人:就业创业指导处  浏览量:1150


                                               比赛现场

                                   主持人宣布比赛开始并介绍比赛规则

6月23日下午,由我院招生就业处主办、创新创业协会协办的“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在教学楼十楼报告厅隆重举办,此次大赛是承接第七届湖南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的校级选拔赛,学院招生就业处处长胡庆旦、就业创业主管姜林波、就业创业教研室主任张继宏、创业专干曹嫄、就业专干张文婷、各二级学院就业创业干事及相关指导老师出席并观看了比赛。

                                           各团队进行项目路演

                                             团队集体答辩

本次大赛以“我敢闯,我会创”为主题,前期通过组织发动,各二级学院收到学生上报项目近1000个,经过院级初赛的比拼,共推选出10支队伍进入到校赛选拔。校赛现场,10支参赛团队从项目概述、市场分析、资金运转、风险分析、运营管理等几个方面进行了5分钟的路演,并根据评委的提问进行现场答辩。

                                       评委老师对项目进行提问和点评

                                             比赛现场气氛热烈

选手们在比赛过程中所展现出来的朝气与自信、执着追求梦想的毅力与战斗力赢得了观众热烈持久的掌声,充分展现了新时代大学生独有的青春魅力与创新智慧。现场评委精辟独到的点评更是将比赛推向了一个又一个高潮。

                                     胡庆旦处长为一等奖获奖项目颁奖

                                    姜林波老师为二等奖获奖项目颁奖

                                     张继宏老师为三等奖获奖项目颁奖

                                     张文婷老师为优胜奖获奖项目颁奖

经过激烈角逐,最终信息通信学院推选的“极镜”项目脱颖而出,获得评委一致认可,获得本次大赛的一等奖,经济管理学院的“考证通”APP和人工智能学院的互联网+能耗智能监控系统获得二等奖,乡村振兴,“莓”你不行、“爱保”新型充电宝和互联网+“助梦未来”获得三等奖,湖南非遗电商推广平台等4个项目获得优胜奖。

为增强学生参与创新创业的热情,普及创新创业政策和知识,在比赛过程中还穿插了创新创业有奖知识问答,让同学们不仅在比赛中锻炼了能力,增长了才干,也收获了知识,大赛将创业比赛和创业教育有机结合,实现了以赛促教和以赛促学的良好预期。

 

                                             胡庆旦处长讲话

招生就业处处长胡庆旦在比赛最后对此次大赛给予了点评,对项目指导老师的辛勤付出和参赛同学的创业热情表示感谢,希望同学们要敢于创新、勇于创业,鼓励优秀的创业项目进驻大学生创业孵化基地,以学院孵化成功的创业公司为榜样,为能进入到省赛继续优化项目、打磨项目。

                                  比赛结束后,老师们和参赛选手合影

                                                                         招生就业处  供稿

核发:0 点击数:1150 收藏本页